close

大家好!我是台灣城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黃譽騰,名利對我對我的意義,名,我原來的名字是黃龍泉在差不多六年前,我自行更改為現在的名字,我從小就不滿意這樣的名字「龍泉」是物品名是地名我不喜歡因為跟我的生長環境有關,我的祖母和父母因為家境困苦獲得不到很好的物質生活有遺憾生命中的遺憾再加上環境逼迫無法完成教育就進入社會,接受考驗因為學歷只有國小未畢業容易受人欺負,認為商人就是騙人的職業,這是我小時候獲得的訊息來自父母忙於工作給我物質環境没有陪伴,陪伴我的是完全不識字的祖母,她的生活又更是困苦了,社會地位更低,祖父在我爸(家中長子)七、八歲左右已不在人世,没有財產遺留下來維持生計(祖母和五個小孩),我爸需要出遠門離鄉背井當學徒寄回薪資協助,因為祖母的不識字而受盡欺負没幫助到生活,我這個長孫的成長由她陪伴,她跟人的互動僅限於我爸和其他兄弟姊妹的家庭,没有其他的人可以互動,尤其是從彰化遷居到台北之後,我周遭没有玩伴,等讀書了碰到同年齡的同學想要去互動不會因為没人教,看到別人玩玩具很高興想融入,可惜没有玩具分享,自己想到拿錢買玩具,那個時候不知道這就是偷,被發現當然就被駡被打因為做錯事,我爸媽和祖母都認定是我同學帶壞我的,當下我無法替他們辯解因為大家在氣頭上不可能聽我的,然後父母繼續忙工作,我偷竊的行為引發祖母跟人互動的黑暗面,國小階段不是整天上課會回家所面對的就是祖母,她告誡我的就是這些黑暗面她受到的苦,我如何承受我躲進國語流行歌曲透過收音機來紓解祖母帶給我的苦,聽到別人的心情點播是我跟人的互動(僅限課業)方式屬於單向不用花錢,不知道要繳電費以為是免費,第一次碰錢的經驗很不好因為偷竊爸媽的錢再加上我需要父母的陪伴,卻因為賺錢没陪伴我的機會(甚至祖母受到的苦也來自錢,對錢我非常反感),因為祖母的過份疼愛保護阻隔了我和兄弟姊妹們以及父母的正常互動,當然還有同學的,讀書讀到古人為自己取字號是有意義的因為我不喜歡自己的名字為自己取字號「白開水」,跟國語流行歌曲有關,再加上是我名字龍泉的「泉」字拆開,勸自己想開一點,讀書接受教育是為了要孝順而做的事,這是好聽話,如果不聽話讀書只有挨打的份,雖然不想要內心痛苦這是自己的苦,在上學以前是我一個人的世界没有別人會闖入,上學之後闖進我人生世界有祖母的人生、爸媽的人生(爸媽的人生透過祖母那裡聽說)還有不認識的人影響我人生,它們是苦的,比被挨打受的傷應該算比較輕的,因為我可以封閉我的心靈想辦法杜絕它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或許短暫甚至變成我的幻想空間來增加快樂的長度透過收音機傳來另一端的訊息,雖然我看不到他們的影像卻有類似的苦,至少我不是一個人承受這樣的苦或他的苦找到解決的方法我能拿來使用解決我的問題,脫離苦海。在十年前我想要輕生,想過跳樓自殺改以高空彈跳替代體驗,我還有我的人生要走,我不想因為別人侷限我的人生發展就到這裡,再加上有個疼愛我的祖母關係所作的選擇,之前我没辦法作選擇讓我很痛苦,我不想我的孩子過跟我相同的生活没辦法選擇,後來我選擇離開讓我痛苦的原生家庭,還是有一點點的接觸不至於斷絕,依據自個的喜好選擇工作有程式設計師、賀寶芙直銷商、V-MIX服務生、好樂迪服務生、錢櫃茶餐廳服務生、太平洋房屋房仲專員、全家便利商店門市人員來改變自己,用改變環境來改變自己找到自己要的,把自己的原來世界擴大到你所處的世界,只是你没看到我看到的世界,我看到這個世界讓很多人不快樂,有了想改變的念頭在台灣城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網路平台(村里樂活網)架構上有了發揚光大的雄心但不是我一人之力能完成的,我需要你們。我原來的名字是家人給的,我從新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成語「飛黃騰達」去頭尾來段譽的「譽」字,想去符合祖母和父母的期待「飛黃騰達」,又要滿足自己的完整,段譽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的主角之一,我喜歡他為追求感情的態度,他當初認定武功會傷害人遇危險選擇逃跑(凌波微步),逃跑不成將壞人的內力吸收(北冥神功)為己用掙脫然後逃跑,在保護自己心愛的人發揮實力(六脈神劍)擊退敵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和平主張,有需要自己願盡一份心力。前面是我的名利的「名」說明,「利」則是正正當當由我的工作獲得,至於權力誰想要就給誰我不在意,只要用在好的地方。
17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譽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