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銀行這樣的客戶是我自己主動接觸,它和其他同行都有自個的首頁用不著E化,所以原公司要推動店家、公司行號E化的話術不適用,只好用報告方式來接洽,自己不善言語加上没有人脈關係,對人碰面互動不是那麼的熟悉,藉此機會順道學習,起先從各分行的人專員、襄理、分行經理先接觸,總公司的高層主管不是透過他們三人轉介紹之類的,是在老天爺幫助下有忠孝分行新開幕的機緣注意到環境變化,在開幕之前要去參與活動前拜訪前面接觸的三人來探聽有那些高層會出現好做準備用報告方式來面對使用的資料不是你們現在看到的資料,那時候的我還没想到把它變成我的客戶,那時的報告比現在還多也没收集到我要的訊息,只好開幕當天硬頭皮面對這些高層原先打算是一對多,結果碰上總公司名片為經理的協理擋在我面前並接下我的局部報告,我表現很差,在我可以碰觸到他的有限時間裡,他對我的公司一無所知無碰觸過,而我和他也是第一次接觸我好希望傳達我所有的腦袋中的想法不知道他的喜好切入來做溝通要求第二次見面,這是我的敗點,至於其他資料透過他的E-Mail來寄給他看,他會看是我執著的點,寄資料的過程中還加入在那之前和分行互動資料期待他能看到我的努力來改變拒絕我的要求的結果,後來電話聯絡以同樣的方法拒絕我,我的感覺是他答應我他會看没做到又把我的報告郵寄給他,認為這樣比較正式他就會看,結果是他還是没看因為他没時間請人代看再傳達給他讓他知道內容,對於這樣的結果不被自己接受,可能是自己的資料太多太亂,在第一次和他的接觸已有表現,所以有了在地化的融縮報告並針對銀行業的各分行未來要加入變成客戶的問題,如果銀行的首頁在網際網路上能服務全台灣的客戶們,就不需要分行結束各分行這樣的實體店面在地方服務只要總公司有人就好節省花費,買店面以及人事成本不用了,我要求各分行加入是行銷地方告訴客戶在未來你要的銀行服務就像鄰居一樣或許走路就會到不用像路癡找路浪費時間和精力透過科技發展的工具,其他的各行各業有實體的店面服務都要E化向消費者以及客戶來告知你能提供給他們的服務、產品和技術主動找上你(店家),現在大多是你在找他們(消費者及客戶),因為你的需要跟實際不符開始慌張起來,客人好不容易上門,一顆心仍懸掛在外面來不及拿進來做好服務建立口碑吸引其他的客戶上門看不到自己的,顧客卻看得清楚因為没交情不會熱心告訴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而你的心仍然懸在外面没有改變,以為花大筆錢行銷製造遠地馳名的一種氛圍來吸引顧客上門消費,在這種氛圍影響下的顧客主觀期待值上升你要符合他們每個的期待才有辦法改變現狀變好,透過口碑宣傳消費者或客戶對於這樣的來源者有一層的認識和喜好的瞭解是不是和自己接近有一定的加分,再加上實際接觸滿足期待再加分增加口碑,顧客大多有增無減,花大筆錢行銷短期門庭若市,有達到行銷的目的對生存有没有幫助不得而知,在我的規劃裡對地方行銷,建立地親人親的熱情來幫助自己生存再向外發展帶動地方繁榮,自己興盛地方興盛這是我在原公司看到的願景在過去,現在我看不到,在兩個月前和玉山銀行的互動在自以為是的狀況下,認為銀行接受我的想法回過頭我要說服公司改變,有了接下來大環境的改變來針對公司請公司接受玉山銀行我認定的客戶專案來進行改變,我自己在拜訪玉山銀行的時候就表明自己的立場和想法給他們我要實現它所以我要說服公司以代表公司的想法和作法接下這樣的專案,大環境的改變的報告以及給玉山銀行在我痞客邦除我的自傳外,還有在地化融縮報告以及過好日子 要過幸福的好日子報告,似乎都太遙遠了,於是我拜訪比我待在公司比較久的站長和目前不在公司仍有連繫的行銷企劃組訓經理交談討論和公司的執行長交談,在這之前我也到士林天母地區去那拜訪里長們想要規劃出符合給公司那份大環境的改變的報告網路平台內容,以及收費的方式和標準給公司來要求公司改變,還是失敗選擇離開公司過去曾主動要求我離開公司因為我没達到任何一件他們要我做的事情就是開發店家,認為我不適合死皮賴臉改變工作內容期待公司自己改變成我認為的讓我發揮,過去和我同時進來有按照公司要求做事情有成績的同事多的是,在很久之前就離開公司從事不同行業,現在公司的政策和過去差異性不是很大,個人認為已跳脫原來那個出發點也就是原點願景很美好没錯將自己定位成為通路商,那只是一個希望不能完成的希望,他們被過去所阻礙著要到未來的道路到達不了目的地,更不用想到要發展,只好靠自己解決遇到的問題,公司不希望我和玉山銀行接洽,他們還是比較有經驗在人脈方面,結果說對了,我再次把跟公司交談的資料報告透過郵寄的方式寄到玉山銀行總公司,因為我的誤解三份郵件未開封完整的郵寄回來給我,我才明白我錯了,不過自己這一次和玉山銀行接洽的目的不是請他們成為我的客戶,而是請求他們幫我的忙,怎麼幫法?動用資訊部門建構我跟公司不同的網路平台實現我的報告內容解決社會問題,在6月2日親自跑總行,試圖想找總行的經理透過他將我的訴求和報告透過他面呈其他總公司的高層請求幫忙,不如我所願並非經理級的,而是襄理没機會寒暄猜想是總公司訓練人給與襄理來實習没有總行經理之類的,我拜訪過分行經理有自己的辦公室接洽客戶談事情,總行没有因為隸屬於總公司,即使有的話在高樓層,所以問警衛找到襄理出面資料又送到協理手中,事情回到原點了,我待在總行思考有没有挽回的餘地再想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看到Cheers這本雜誌於是拿起來看,從中找靈感看到Cheers創辦人的一篇文章寫著『做你所愛,愛你所做』,敍述為何要創辦?和創辦過程,没多久接到原公司的主管訓示內容是希望我不要去找玉山銀行求他們成為我的客戶,之前主管問我在做什麼,我說我在看書看雜誌啊!没做什麼啊!的確我在看雜誌啊!可是他知道我在玉山銀行總行,於是開始訓話直到我手機没電結束通話,接著我離開玉山銀行,回到家以後打電話給協理說我明日取回報告,打過去外出請人轉答,隔日想到辦法利用回去拿報告做垂死掙扎企圖請人幫忙重新面呈協理說明真正來意是請求幫忙不是說服成為客戶,進到總行想找到昨日接洽的襄理,可以的話請他幫忙再面呈傳話給協理說我是請求幫忙,結果出乎意料在昨日已寄出,我的報告和資料,在没看過的狀況下找我以前的主管經由電話聯絡叫我離開,不久後就請人退還給我用郵寄的方式,而不是要我自取或請人事先告知我他無法接受所以透過郵寄方式歸還我的訴求和報告,到家發現信箱裡有郵局招領的通知單,招領的時間6月7日15時起,因為有端午節的三天連假關係,郵局休假所以招領通知單告知收件人連假過後就可以招領,當初想到的作法垂死掙扎獲得玉山銀行幫忙,如果真的没辦法忙,我要取回我的報告而我的訴求有蓋上我的印章表示我自己負責任跟公司無關,我的訴求是針對玉山銀行找他們幫忙,雖然我取回我的報告是想請求其他人幫忙,要花多久時間不知道,如果玉山銀行要是改變主意了,何嘗不是好結果,幫大家的忙,幫我等於幫大家功德一件。

在六月七日從郵局招領回來給玉山銀行的報告和訴求,真的失敗了,不強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譽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