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俗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聽過「人心隔肚皮」,人類心臟位於我們胸腔部分跟我們的肚子没有相差不遠,但不會在肚子裡頭加骨頭保護避免被擠壓到我們人類的生命,這句話不合邏輯你說對不對!其實實際不是這樣,「人心」字面意思人的心臟是真的不合邏輯没錯!若換成人的良心,「舉頭三尺有神明」的理論若遇到自己賺錢賺得夠不夠多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家計可否填飽自己和家人的肚皮避免挨餓影響到自己在人類社會的生存,是會堅持良心(顧佛祖)來做事賺自己該得的錢呢!而會挨餓是老天爺給自己的考驗,短暫可以撐過去,不會虧待你的;還是泯滅掉自己的良心(為顧自己的肚子)暫時黑心享受自己的物質欲望被滿足養大自己的物質欲望繼續黑心,走上一條不歸路,因為自己的忍耐不夠,所以有「日久見人心」這句話產生,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我也相信物質環境會改變人由善變惡,需要社會規範防範人為惡,在彼此無任何利益的關係下相處我可以完全相信對方,若牽扯到利益看自己和他的交情以及要承擔的風險大小適時的選擇相信對方的人格以及他的能力,不會他說給我的美夢我就相信他,我會去看現實是否可行性讓我們的美夢成真由他來主導完成。你要相信你所相信的,如此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是實實在在的,不是別人說的美好,實際的世界變得千瘡百孔讓人慘不忍睹再怪罪別人讓我們看到這一幕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譽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