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我查字典說:「政」為治事使邪歸於正,即匡正、導向正確。(《說文解字義證》)「政治」管理眾人的事,或治理國家一切活動的總稱。從這邊我的理解和解讀是理想是要追求真正的公平(我的公平是眾生平等,若要付出是盡每個人自個的能力範圍所及來付出不是多少的問題,而是有没有供獻的問題在完成一件事情上,否則期待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不符合所謂的公平原則不相等如何會公平呢?你說呢?與正義(我的正義是不歧視人給不公平的待遇和對待的方式,物質層面永遠没有公平可言,地球上没有一模一樣的兩個地方,它們所擁有的條件也都一樣,居住的人也長得一模一樣,他們過一樣的生活,有,請跟我說,我想瞭解,一樣的環境也不可能孕育出兩個長得一模一樣,他們的個性也一樣無差別,不熟悉的陌生人會認為他們一樣無差異,有時間相處一定會感受到他們個別差異,經過時間變化會變大,你能區分他們誰是誰,誰又是誰,他們名字就不一樣,現代我們走向M型化社會貧富差距擴大,分你是比我有錢的有錢人、不滿足自己的現況擁有很大的慾望的有錢人說自己不是有錢人覬覦有錢人給他不同待遇來得到你要的利益,又歧視不如他的人待遇不同,没有同情心跟他所謂的有錢人來相對比較所得的結果一樣,這不是歧視自己嗎?如果跟自己利益有關的會想辦法壯大自己,如果有需要事關他所謂的有錢人利益會壯大想辦法扯後腿不能獲取,進一步對其落井下石讓對方喪失其擁有,把自己拉上來要的位置對待不同,不是大家一起好這樣的良性循環,你能對別人好,別人也相對的對你好,我們大家才能過得好或更好,這樣才會平等,這是我的正義。你呢?),這才是我們要關心的政治。但是我對我們現在的「政治」來體會和解讀感受不到這樣的正確答案,在我們現實的國家社會中,達到政通人和、政清獄簡,在政黨政治的制度下又歷經所謂的政黨輪替交換治理國家,人民和媒體所談到的「政治」是關乎政黨利益的內容和政治人物在我們國家民主選舉制度下為選票的恩怨情仇,恩情没有,怨仇一大堆如何談合作呢?創造所謂的新價值?有人要我們關心這樣的政治等於把別人個人和他的對手之間的恩怨情仇(怨恨情仇),如果你關心過了頭變成你跟你的親朋好友感情要好因為政治的立場不同來怨恨對方,因而感情破裂,曾經有過祥和安居樂業的國家社會人民們在多次的選舉過程中感情破裂再次破裂,在没有選舉的日子裡,不會因為選舉結束後重修舊好來恢復繼續仇恨,選舉加深仇恨的心讓我們國家人民無法團結更不可能凝聚國家向心力,我們在國際失去國家競爭力是人心導致的結果,全球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說「台灣專利數全球第一,競爭力表現不輸韓國,絕對是菁英國家之一;但為什麼所得不高,讓我『百思不解』。」一席話有錯,『中華民國』可以是菁英國家,是我的國際觀,台灣不是,『競爭力表現不輸韓國』為個人表現没有『中華民國』(如同他的認知台灣是國家,台灣是一個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有人自己的定位搞錯,可以不要自己的國家,甚至要建新國取代,不是極少數的想法,在年輕人眼中台灣成為『鬼島』,也就是『無政府』狀態失去了一個國家應有的效能,有台灣而没有中華民國這樣的自我否定,没有才有鬼咧!這是『鬼島』原委跟結果加選舉現象)人民所有人(大團結)傾注所有力量支持(信任、相信)那樣的個人競爭力展現國際舞台後給與合理報酬來上肯定我們的菁英們,它國需要他的能力用他要的報酬選擇為它國效力,在我們的國家努力得不到好回報,在我們的政治選舉推波助瀾下感情變得很不好,没有什麼好留戀的向「錢」看,菁英人才如此流失掉,我們自己要花更大把錢或許留得下來,成本增加超越之前的合理報酬,一個人的所得的提昇關係到人們是否相信你決定有或没有,多寡是人們相信你有能力以後,決定要信任你的程度。給你錢的目的期待你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來損害和破壞信任你的我們的心,那份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譽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